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我要螺絲釘救命(0802)

檔案:軟骨症脊椎變形‧李月萍:我要螺絲釘救命


(吉隆坡)30歲孝順女的父親中風離世,她身兼兩職,花費3年時光才獨力繳清父親的斂葬費,還要攬起照顧年邁母親的責任。她無怨無悔盡心回報父母,惟天意弄人,這名患上軟骨症的女郎因操勞過度而病情惡化,醫生勸告她必須儘快動手術,否則將會終身癱瘓。

當貨倉書記的李月萍如今已不能挺直腰,因為她的脊椎變成可怕的“S”形,隨時導致她癱瘓。她今日(週五,4月25日)在敦拉薩區國會議員兼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的特別助理陳志光協助下,在敦拉薩區的住家召開記者會,希望公眾人士慷慨解囊,協助她渡過難關。

不動手術將癱瘓

她說,父母遲婚在30多歲時才生下哥哥、她以及一名弟弟。父親於2003年取得旅遊巴士執照,一心以為能夠靠駕駛旅遊巴士讓家境轉好,孰料他突然中風,相隔一年後更因第二度中風而逝世。

當時,她身兼兩職照顧父母親,父親逝世後,她分期償還父親斂葬費。31歲的哥哥工作收入不穩定、27歲的弟弟聲稱因收入微薄,沒有協助照顧家庭。一直以來,她咬緊牙根挑起家裡的一切開銷,和照顧眼睛有病的70歲母親禤玉意。

李月萍透露,家庭總開銷每月須約1300令吉,她在貨倉當書記已有6年,薪金只有區區的1020令吉,老闆每年只調薪20至30令吉不等。由於時間能夠配合,她在放工後繼續兼職。

她在2006年還清斂葬費後,發現自己的腰骨酸痛無力,前往照X-ray,證實軟骨症已經惡化。

“我唸中三時,馬大醫院已診斷出我患有軟骨症,當時,醫生告訴我若進行手術成功復原的機會只有5至10%,當時家境清貧,我怎麼能夠要爸爸找一筆錢來給我去賭一個機會?所以,當時我選擇不做手術。”

李月萍透露,主診醫生曾勸告她往後不能提重物,否則軟骨症惡化,會導致大小便失去控制,最後則會癱瘓。

“我沒料到醫生說的那些情況那麼快來臨,有時候,我的工作必須協助搬貨,可能因這樣導致腰骨開始彎曲,如今我的腰骨已經無力了,還會一直酸痛連走幾步路我都要休息。”

想到老母親往後生活夜夜淚濕枕頭失眠

李月萍須在短期內籌得高達2萬5000令吉的手術費,但是,手術後她必須休養1年,想到這段期間失去工作,母親和她的生活費沒有下落,教她難過得夜夜淚濕枕頭。

她透露,醫生建議她必須在身體機能還未完全衰弱之前,儘快動手術,將會有50%的復原機率。不過,她必須在5月之前籌獲至少2萬5000令吉,作為購買從德國進口的螺絲以安置在腰骨間。

此外,手術後必須休養至少1年,這期間的生活費和複診費也將是李月萍與老母親無法解決的難題。

她只要一想到手術費和老母親往後的生活,便無法入睡,躲在枕頭裡哭,甚至要求醫生給予安眠藥方能入睡。

“我知道拖延到幾十年後才來說要做手術似乎有點奇怪,但是沒有辦法了,我的病若是繼續嚴重下去,我的母親怎麼辦?她的眼睛有病,我都沒有錢讓她接受治療,現在我只希望能夠做這個手術,讓我恢復正常,這樣才能繼續出外工作維持生計。”

陳志光希望公眾人士能夠對這名孝順女伸出援手,協助她渡過此次的難關,公眾人士有意捐助的話可以致電017-227 0166,或者郵寄支票至《光明公益金》。



结果:目前,她已经康复了,同时也有一份好职业,祝福她。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