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老闆扣護照,中國女無法回國治病(0805)

檔案:子宮發炎、老闆扣護照,中國女無法回國治病


(吉隆坡)一名中國女按摩師申訴,她通過仲介到我國工作後,足部按摩店老闆不但沒有替她申請工作證,還常暗示她接客賣淫。碰巧她子宮發炎,老闆卻在這時扣住她的護照,威脅她除非到柔佛工作,不然就得付6000令吉贖回護照。由於無法及時回國動手術,造成她的病情日漸惡化,隨時有生命危險。

來自中國吉林省吉林市的龐躍華(36歲)曾因為子宮發炎而流血不止,目前僅靠藥物來消除疼痛,醫生要她儘快動手術,否則病情一旦拖延至第四期,復原情況就不樂觀了。

她披露,去年10月12日,她以3萬元人民幣(約1萬5000令吉)換得來馬工作的機會。抵馬後隔天,她就在蕉賴康樂某足部按摩中心上班,酬薪與老闆對半,每天工作逾12小時,每個月還得繳200令吉人頭稅給老闆。

她指出,工作不久後,工作簽證到手了,但她卻發現簽證內的工作地點及項目都不符。有一次,警方突然上門查牌,把她和同樣來自中國的同事們帶回警局,並扣留了她們一晚。

“警察扣留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工作證,而是老闆的店沒有營業執照。後來,老闆要我去柔佛工作,我不肯,因為曾經有兩個同事被調到怡保後,回來告訴我們說老闆逼她們吃搖頭丸,我很害怕到柔佛後也會遇到同樣的事情。”
龐躍華說,她的子宮一曏不好,子宮環常發炎,她需要憑護照到八打靈再也的阿松大醫院看病吃藥。6月最後一次看診時,醫生還勸告她儘快動手術,否則病情惡化就會有生命危險。

贖護照需付6000元

“我一直跟老闆要回我的護照,讓我回國去動手術,但老闆卻給我兩個選擇,一就是去柔佛,不然就要付6000令吉贖回護照。我每個月的收入才1000多令吉,有時才幾百令吉,我哪有錢給他?”

龐躍華無法忍受老闆的無情,也不想淪為賣淫小姐,只好逃出來,暫住朋友阿姨家。

她週一曏人民公正黨敦拉薩鎮國會議員助理陳志光求助時,在記者會上公開曏老闆喊話,要求取回護照回國治病。

報案指逃跑老闆傳簡訊恐嚇

聲稱被老闆扣住護照的龐躍華說,她在逃跑後,老闆的兒子阿忠(譯音)曾傳簡訊恐嚇她,要她出來見面,否則將對她採取行動。7月14日,老闆還曏警局報案,指她逃跑,要求移民廳取消她的工作證,先發制人。

“我打算不再留在馬來西亞,連仲介費也甘心報銷,我只希望能取回護照回國。我的女兒要昇初中了,我也要動手術。”

人民公正黨敦拉薩鎮國會議員助理陳志光指出,他曾私下接觸該足部中心的老闆,請對方歸還護照給龐躍華,其他事情一概不追究,但對方卻囂張地回應道“等著瞧吧”。

“龐女士曾兩度曏中國駐馬大使館求助,惟當局只是說會調查,要她耐心等待。”

他聲稱,他們不希望事情鬧大,僅懇請對方歸還護照了事,若不,他不排除曏警方報案,要求警方調查該足部中心的背景及合法性,並也會控告對方私藏他人護照。




结果:经过本服务中心的调解后,双方达致和解完滿收场。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