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癮君子外勞霸佔空置單位(1109)

檔案:堆滿垃圾設施破壞, 癮君子外勞霸佔空置單位

(吉隆坡29日訊)八打靈高原A座人民組屋許多單位遭空置後,淪為外勞住處、學生聚集處、垃圾堆積處、BBQ場地及癮君子吸食強力膠場所!

組屋部份居民自搬遷或逝世後,導致住處長期被空置,因而被不法之徒霸佔或濫用,其中一間單位甚至曾發生火災。

外人可輕易出入

大部份空置單位集中在高樓層,由於住家鐵閘及木門遭破壞,外人可輕易進出,導致該處堆滿垃圾,許多基建也遭偷竊。

由於許多陌生人進出空置單位,令居民深感不安,他們遂向敦拉薩鎮國會議員特別助理陳志光及公正黨敦拉薩鎮區部主席阿茲曼投訴。

陳志光表示,該座組屋十多間單位遭空置,且許多設施遭破壞,惟市政局卻無重新維修住處,令組屋仿如遭遺棄的木屋。

淪為吸食強力膠場所
他指出,許多市民等待入住人民組屋,惟該座組屋卻有許多空置單位遭破壞,甚至淪為吸食強力膠場所,白白浪費其用途。

他披露,他在其中一間空置單位,發現外勞的工作準證副本,因而懷疑夜晚外勞入住有關單位。
“為此,我已致函市政局房屋組、市政局組屋分局及沙叻秀警局,以促請當局採取行動。”

逾十間空置單位

阿茲曼表示,許多市民向市政局申請入住人民組屋時,當局都表明無空置單位,惟該組屋卻有逾十間空置單位。
他指出,許多空置單位擁有易燃物,危害居民安全,因此他促請有關當局,儘快採取行動。

常有陌生人進出
葉蓉(13樓居民


“我住家對面單位已遭空置5年,許多陌生人不時進出該單位,或在該處吸食強力膠,因而傳出異味,夜晚則發出吵雜聲。

今年新年期間,我在晚上11時回家時,發現一名人士進入空置單位,並以鴨嘴帽遮蓋其臉部,我嘗試與對方打招呼,惟對方卻不理睬我,並即刻下樓。

由於該單位環境凌亂,一些原本有意申請組屋單位的民眾,在參觀該單位後,不願入住組屋。

此外,由於擔心自身安全受威脅,若夜晚10時後回家,我必定聯絡丈夫或孩子,要求他們在電梯口等我,以陪同我回家。”

A座情況較嚴重
張偉慶(B座居民)


“B座組屋雖也有數間空置單位,惟情況不及A座組屋嚴重,居民擔憂不法之徒吸食強力膠後,將失去理智幹案。
此外,許多陌生人經常進出組屋,因此每當午夜12時後,我都促請他們離開組屋。”

居民安全受威脅
黎水月(17樓居民)


“17樓與16樓各有兩間空置單位,至今已空置5年,一些學生不時在該處聚會,且深怕居民見到他們蹤影。
在夜晚,由於空置單位漆黑一片,居民擔憂經過該處時,被藏在單位里的人士拉進去,有者則擔憂女兒安全受威脅。”





结果:市政局有派人选择性地收拾最高两间单位的垃圾,其他单位还没处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