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我的心中根本没有他


魏:Tuan,已经开学了,华小还缺乏许多教師。 
教长:什么?在人力資源部名册里,还有几百名合格教员没有派出去,没有这回事。


魏:Tuan,我接到许多华文小学校长的备忘錄,他们都详细列出缺少教员的数椐。
教:什么是华文小学?在教育政策的档案里,只有国民学校和国民型学校之分,那来华文学校,你搞错了。

魏:Tuan,你忘记了。上次补选时,你不是吩咐我拨出一万令吉给当地的华小咩?
教:唔 - -,我是吩咐你给当地的NGO。再说,那是补选的非常時期,给谁都无所谓。
魏:Tuan,选票要紧啊,华小是华社的心頭愛,政府不协助华校就会失去许多华人选票。 
教:废话。华人选票只占总选票的20%多一点,而土著选票却高逹 60多%。失去马来选票,就等于失去政权!你懂嗎?蠢材! 
魏:是!不过 - -。
教:不过什么?华人都是识时务的动物。大选来时,才答应他们还不迟?
魏:不过 - -。 
教:历任教育部长都是在大选来临时才答应华人建校,迁校,拨款,解决師資荒等问题。大选过后,给他们一点点便够了。如果一次过都把问题解决掉,届时,华人还记得我们吗?再说,那也是違反了政府的既定教育政策啦。
魏:不过,308 之后,华人就不太信任政府了。 如果这次政府不尽快解决临教问题,恐怕 - -。 
教:恐怕什么?如果你害怕,就辞职啦,许多马华人都想坐你的位子!好,给你一次立功的机会,將來成功了,什么事情都好商量。
魏:Tuan,有什么好机会? 
教:你回去告诉他们,就说教育部非常關注華小的師資荒課題。吩咐他們耐心地等待,教育部自然会协助解決問題。開學了不要緊,師資不足可以自己想法子解决,但必须要教育局批准。 千万不要將课题闹大,影响即將到来的大选,否则,哼! 
魏:Tuan,这样,这样我很难做人呀!
教:因为我心中根本没有他!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