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马哈迪是沙巴漢的公敵!



有關‘移民变选民’的所謂沙巴皇委会听证会終於舉行了。令人嘩然的是,听証會進入第三天,証人却暴出前首相马哈迪是該項政策的主謀。



如此一來,導致沙巴数十年來喪權辱民的魔鬼也不得不𠄘認,“我在位时曾发出大批身分证给沙巴外来移民”!

马哈迪:东姑比我更糟

东姑比我更糟

2013年1月17日,在沙巴皇委会听证会抖出前首相马哈迪两名左右手涉及‘身份证计划’后,马哈迪是日承认,本身在位时曾发出大批身分证给沙巴外来移民,但强调一切都是合法进行。

1月14日,马哈迪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解释政府发出身份证给沙巴外来移民的前因后果,并声称这批外来者早在独立前已在大马,并且在大马工作和奉公守法。

隨後,他竟扯上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說,“东姑阿都拉曼比我更糟,他发出100万公民权给不符合资格的人士(暗示指华人),这些人士甚至没有进行测试。为何他做的就没有错,当我做时,就是错了?”

马哈迪堅持合法批准公民权给沙巴外来移民

记者进一步追问马哈迪,是否承认任内发出身份证给沙巴移民时,马哈迪答说:“是,但这是合法(进行)的。”

马哈迪说:是,这是合法的

询及身份证计划是否合法,马哈迪说:“是,这是合法的。”

马哈迪表示,他从不否认批准公民权给沙巴外来移民,本身一直否认的是‘非法发出公民权’。

安华点名马哈迪与美格是沙巴‘身份证计划’的秘密推手

2011年5月21日,安华日前在公正党总部接受《当今大马》三语记者与网络电视的专访时声称,时任内政部长马哈迪与副内政部长的美格朱聂,才是这项机密行动的推手。

安华点名马哈迪与美格是沙巴‘身份证计划’的秘密推手

他透露,这个计划耗资数亿令吉,是属于首相办公室与内政部直接负责的一项特别行动。

“这项特别行动’归首相办公室及内政部所负责,当时是直接由马哈迪及美格所领导。”

安华续称,“M计划”自有一套作业系统,其所需的开支不用呈给内阁,巫统最高理事会及巫统政治局过目。

當年政坛谣言指安华在巫统东渡沙巴时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许多人自也把备受争议的“M计划”与安华划上挂钩。目前,國陣正准备要將安华拉下水。

安华批评‘身份证计划’說,让非法移民只需几个月时间,便“插队”取得公民权,一些合法的申请者却等上数十年而仍期望落空。

他称,这些非法移民在面试时,当局并没测试其忠诚度,甚至无须确认申请者是否了解联邦宪法及语言能力。

安华认为,如果一些非法移民已经在我国住了20、30年,或已有两三代人居住在此,那么协助这些人取得公民权是无可厚非。

“若这些人符合资格,那只要跟其他人一样逗留8年便可进行申请程序。不过,为何需在神秘行动下进行,为何不能透明化?”

半岛移民选民化问题更严重

安华:半岛移民选民化问题更严重

安华相信,国阵目前正在半岛秘密进行同样的‘身份证计划’,规模甚至要比当年在沙巴还大,目的就是要以公民权换取选票。

他担忧,更大型的‘身份证计划’,将会冲击民联州属在来届大选的胜算。

日前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出示一封疑似巫统的信函,显示巫统区部要求内政部为乌鲁雪兰莪大约2000名永久居民提供公民权,以赢得第13届全国大选。公正党乌雪区部宣传主任卡立查化已就此事报警,要求警方彻查。

沙巴10年增60万移民

庄永谅

前沙巴团结党领袖,目前是公正党党员的庄永谅多次公开声称,沙巴或有60万名沙州非法移民,在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之间获公民权。

他宣称,美格在1986年仍是副内长时,便与当时的政府首席秘书阿末沙吉,负责替非法移民登记公民的工作。

马哈迪秘书涉沙巴身份证计划

1月16日,时任沙巴淡布罗里登记局主任的雅谷淡沙向皇委会供证,他与另一名登记局官员当时从沙巴飞到吉隆坡,并在甘榜班丹的一间政府屋子内工作。
马哈迪秘书涉沙巴身份证计划

“在收到时任沙巴国民登记局总监阿都劳勿的指示后,我们被令来到吉隆坡,并住在阿兹山苏丁位于甘榜班丹的家。阿都阿兹山苏丁是当时马哈迪的政治秘书。”

负责签發蓝色身份证,一个月共发四万张


他说,他们是负责签发身份证以便发给外国移民,并较后交到八打灵再也的登记局总部进行塑封(laminate),之后才运回亚庇登记局分发。

“一个自称名字叫做末诺的人告诉我们的特别任务,他告诉我们,这是发出蓝色身份证给外国移民。”

他说,根据他们所获得的已填好的申请表格,他们的小组在一个月内共签发了4万张蓝色身份证。

“我们没有详细检阅有关表格,我们只是負責签发。我们知道他们是移民,大部分是印尼人和菲律宾人,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合法移民。”

他补充,上述行动的目的,是要增加穆斯林选民,并确保他们在1994年沙巴州选举投给巫统。

与此同时,他表示,这个小组也涉及另一个行动,即发出具有截止日期的临时身份证收据而不是公民权,纯粹是为了投票的目的。

美格朱聂亲自指示


另一方面,前沙巴国民登记局总监蓝利卡马鲁丁较早前供证时也声称,他是亲自受到已故前内政部副部长美格朱聂的指示,才进行幽灵选民的计划。

蓝利声称收到指示,利用那些名字已经在选民册内,但不曾投票过的选民资料,发出身份证收据予外国移民。

奥苏苏甘涉及其中

蓝利是连同后来在1999年出任沙巴首席部长的奥苏苏甘,在一家酒店内会晤美格朱聂。

“在1994年沙巴州选举之前两个星期,我收到电话到一家酒店会见美格朱聂。我被指示协助一个获得联邦政府认同的州政府取得胜利。”

“我被指示,利用那些资料已经在选民册内的选民名字与号码,以发出身份证收据,目的就是要允许他们投票。”

当局在发出正式的身份证前,将发出身份证收据予申请者。他解释,这种文件已足以允许持有者投票。

“但因为这些收据并未使用他们的名字,因此他们无法到国民登记局,并在较后将他们更改称为蓝色省份证。此外,这些收据也只有3个月的有效日期。”

蓝利补充,沙巴州选举后,涉及的方面曾采取行动,收回并销毁这些收据。

“在选举期间,我们将他们集合在一个地方,并且使用巴士将他们送去投票。”

“我们给他们每人支付10到20令吉,因为他们(当天)无法工作,因此我们必须补偿他们。”

蓝利表示,他的团队在被视为国阵“黑区”的特定州选区,平均每地安排200名拿到身份证收据的非法移民。

推翻沙团结党政府


“我出发到沙巴出任之前,有人向我汇报,指我的任务在于协助在沙巴创立一个亲善伊斯兰的州政府。”

“当他们提及这一点,我被吸引,并同意协助扶持一个支持伊斯兰教的政府上台。”

蓝利接着更明言,此一任务就是要推翻沙巴团结党主导的政府。

前登记局高官指证沙选委会進行身份计划植入外来选民

1月16日,前沙巴国民登记局副总监莫哈末纳西尔指出,沙巴选委会曾指示该部门发出身份证号码予外来移民,以便植入选民册,可以投票。当时的沙巴选委会总监旺阿末就呈上名单,要求将1万6000移民纳为伊斯兰土著选民。

莫哈末纳西尔供证时指出,上述秘密行动被称为“烂榴莲行动”,在1992年至1995年实行。

“那个时候,沙巴选委会总监旺阿末交了1万6000人的名单,要求纳为伊斯兰土著选民。”

“我的上司,沙巴国民登记局总监蓝利卡马鲁丁口头通知我执行这计划。”
发予外来移民身份证,选举结果对国阵有利

菲律賓移民

他指出,该秘密行动涉及发给外来移民身份证,并且根据选委会提供的名单创制身份证号码。该名单上有出生日期,照片和名字资料。

“这个名单有菲律宾、印尼人,他们是穆斯林,且21岁以上。他们大部分来自沙巴的山打根,斗湖,仙本那等地方。”

莫哈末纳西尔指出,上述外来移民被植入到沙巴各地的选举名册,以便增加该州的穆斯林选民。

“我们在苏古植入约800名选民,而接下来的选举结果对国阵有利,该候选人以79票多数票胜选。”

沙巴登记局总部外设特别小组,G17处理10万外国移民身份证

亚庇岸外的移民聚居处

1月16日,一名前公务员當天向沙巴皇家委员会揭露,政府曾在1990年於沙巴国民登记局总部外设立一个名为G17的特别小组,专门负责处理大约10万名外来移民申请蓝色身份证的表格。

曾经在G17任职的纪祖基菲里表示,他当时是负责在身份证上面填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然后才把它们送去吉隆坡

“我是根据提供给我们的申请表格,来填上名字。这个小组总共处理大约10万张身份证的申请。”

批准20万张报生紙
纪祖基菲里

纪祖基菲里表示,其小组也负责发出报生纸的批准信,他估计总共发出大约20万封批准信给外来移民的小孩。

“这张批准信将允许他们向医院或县署获取报生纸。”

我国是从1987年开始规定,不能再使用宣誓书申请蓝色身份证,相反必须出示报生纸。

他表示,这些申请者通常都是来自印尼,菲律宾和巴基斯坦的穆斯林,有一些申请者随后更被政党聘请工作。

有人到沙巴难民营办理登记,菲国难民三个月获得身份证


1月17日,亚庇高庭继续举行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证会。一名当年住在沙巴京那律难民营的菲律賓難民依斯迈供证时说,“一组人坐着没有标志的车子来到,召集所有人到村里的会堂。当时是白天,但是我不记得年份和日期。”

“他们叫我们填表格,取我们的拇指印和拍摄照片。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是那是作什么用的。但是我一个朋友说,是用作身份证的。”

他说,过后三个月就领到蓝色身份证,那是一个朋友交给他的,因为派发身份证时,自己去工作了。

没有领过其他居留证件

他指出,登记上述资料以领取身份证时并没有设定任何条件。

依斯迈巴拉卡说,还没领取蓝色身份证前,他有难民卡,那是首席部长部门底下的难民安置单位发出的。

他承认没有领过IMM13(客工证件),绿色身份证(临时居留证),或红色身份证(永久居留证),就直接获得蓝色身份证。这些证件通常都是外来移民归化为我国公民必经的程序。

依斯迈是在1975年坐着渔船,从菲律宾的乌边岛逃难到沙巴。当时菲律宾南部爆发武装冲突。

依斯迈也表示,他在前沙巴首席部长哈里斯沙列1976年至1985年掌政期间就已经注册为选民,并且第一次投票。他总共参与5次投票。

来马短短几年获蓝色身份证,条件是成为选民 


1月18日,原藉巴基斯坦的莫哈末胡先在亚庇高庭供证时说,本身在1987年利用巴基斯坦护照,从卡拉奇飞来吉隆坡。接着,他飞去亚庇,并且在斗湖落脚。

“在1998年,一名巴基斯坦人连同数名大马人接触我,并献议给我马来西亚证件。”

不过,条件却是,若他有意留在马来西亚,就必须成为选民,但他并未被告知,必须投选哪一个政党。

“他们带我到国民登记局,为我填写表格,因为我不会阅读及书写,然后索取我的指纹和签名。”

接着,他交出本身的巴基斯坦护照,并获得一张临时身份证收据。

他在1989年,即来马不到两年领取了蓝色身份证,并成为斗湖的选民,之后转移选区到吧巴。他之后申请马来西亚护照,并曾经回去巴基斯坦4至5次。

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前军官也成为大马永久居民


1月18日,曾隶属菲律宾南部分离组织——摩洛民族解放阵线的前司令官,如今也成为马来西亚的永久居民。

这名前司令官當天向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听证会指出,他与6名来自该阵线的军官与官员在1975年进入沙巴。

被称为“胡须司令官”的阿都卡立尔說,他们一群人是乘坐摩洛民族解放阵线的汽艇,从棉兰老岛在山打根上岸。

“我们已耗尽了子弹与食物,因此我们想要从穆斯林国家得到协助。”

不要自主要独立分离,危險人物希望取得大马公民权

阿都卡立尔也是民苏巴拉(Minsupala,意即棉兰老、苏鲁与巴拉望)难民重置区村长。其村子是由沙巴首长署及特别联邦任务队所管理。

针对皇委会成员希曼问到菲律宾政府最近提出和平方案,让菲南享有自主权,阿都卡立尔回应道,他们并非要自主权,而是分离与独立。

“我们要民苏巴拉南部,作为摩洛民族共和国独立出来。”

他补充,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与前战友将会协助推动这个目的,但却不会再次抓起武器作战。

“我还有心,但我老了,我要休息。”

他希望有朝一日能重回棉兰老探望亲友,但也希望成为马来西亚正式公民。

听証會才進入第三天却勁爆許多驚人的資料,實在令人始料不及。其結局如何,目前还不能下結論。

不過,无論无何,此項攸關沙巴,乃至全國人民前途的听証會,人民必須要密切關注!


18/01/2013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