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大马第一夫人成为伊美黛二世



钻石是珠宝界极品,不喜爱它者是异类,同属类恐龙。富贵达人视之为常物,然高官夫人则趋之若鹜,无能力与贪婪者,则不惜以权换钻,雷同我国第一夫人耶!

巴鲁希山指罗斯玛买钻戒获免税

罗斯玛无名指上的巨钻

2011年7月13日,人民公正党前最高理事巴鲁希山以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的名义,向槟州反贪污委员会报案,要求调查罗斯玛被指购买一枚价值2千400万令吉的钻石戒指却获得免税。

从关税局资料系统影印的文件作为证据

巴鲁希山是根据一封据说从关税局资料系统影印的文件作为证据。他表示这枚由美国高级珠宝公司Jacob&Co出产的钻戒是于4月16日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进入大马。

罗斯玛7月28日陪同其丈夫纳吉访问吉打州时,受询及亲在野党的网站揭露她购买一枚2千400万令吉的钻戒时,作出回应说,“我(针对买2千400万令吉钻戒课题)没有什么好说的,因我没有时间去理会这样的传言。由得他(部落客)去讲(和指责)。”

巴鲁希山报案要求反贪会彻查


有关天然钻石戒指是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带进大马

巴鲁希山在报案之前表示,他将提呈一封关税局资料系统印出来的文件,以证明罗斯玛无须缴付进口税。

他表示,根据他们4月16日接获的资讯,有关天然钻石戒指是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带进大马。

他也声称,有关钻石戒指价值2445万8400令吉。

通过纽约珠宝公司购买

“有关物品是通过一家纽约高级珠宝公司Jacob & Co购买,并由Jeremy Beh Sin Tee带入大马。”

“罗斯玛的名字也出现在关税表格的接收人名字。”

巴鲁希山指出,他们持有的资讯还包括有关珠宝公司代理的名字,涉及职员的名字,关税表格的数目,以及班机资料。

他补充,这些资料是不可能伪造。

他敦促反贪会展开完整和透明的调查,并迅速公布调查结果。

炮轰罗斯玛好像伊美黛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

巴鲁希山也形容,罗斯玛犹如生活奢侈的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马科斯。他强调,大马人目前都因为物价高涨而痛苦,因此他们不希望看到国家领袖或夫人生活如此奢侈。

“根据我们所获得的证据,这项物品是免税,这需要调查。”

“罗斯玛的丈夫纳吉是否有滥用其财长权力,获得免税地位?”

“我们不想要其他小人物回应此事,我们要听到罗斯玛亲自回答。”

坚称罗斯玛是钻戒的主人

公正党前最高理事巴鲁希山

尽管面对亲巫统部落格大力反驳首相夫人罗斯玛曾购买天价钻戒,但揭发此事的公正党前最高理事巴鲁希山依然站稳立场,坚称罗斯玛是价值2400万令吉钻戒的主人。

因此,他劝告围绕在罗斯玛身边的‘马屁精’最好保持缄默,不要针对此事发表前后矛盾的言论,越描越黑,令我国‘第一夫人’更加难堪。

罗斯玛:无暇回应诬蔑


大马第一夫人罗斯玛

无论如何,罗斯玛稍后已经矢口否认此事,更声称本身无暇应酬部落客的诬蔑。

对此,巴鲁希山继续对罗斯玛穷追猛打,质问她既非关税局官员,也非珠宝专家,那为何其名字会出现在关税表格的接受人栏目?

“罗斯玛需要亲自出来解释这一切。”

声称钻戒属于未来亲家

《马来西亚前锋报》7月12日报道,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前机要秘书安努亚沙里(Anuar Shaari)宣称,涉案的名贵钻戒其实是罗斯玛的未来亲家麦拉(Maira Nazarbayev)要求该珠宝公司从纽约运抵大马,与罗斯玛毫无关系。
达尼亚与诺雅娜在婚宴上合影

麦拉与儿子达尼亚(Daniyar Nazarbayev)都是哈萨克人,后者已经与首相纳吉夫妇的女儿诺雅娜(Nooryana Najwa)订婚。

安努亚沙里也指控巴鲁希山捏造指控,并挑战后者针对此事报警。

反贪会已前往机场调查

对此,巴鲁希山反击说,本身前往反贪会报案的目的,就是要证明该关税表格具公信力。

他指出,尽管他在报案后,数个亲巫统部落客指控他,利用图像处理软件捏造钻戒和表格图像,但据他了解,反贪会随后的确有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调查此事。

“他们针对此事,扣留了一名叫作克里斯南(A.Krishnan)的官员数小时,直到午夜3点才释放他。”

“我的报案书内容肯定是真的,否则为何反贪会官员要到吉隆坡国际机场调查此事,并扣留盘问该名官员?”

言论矛盾另罗斯玛难堪

巴鲁希山指出,亲巫统的部落客曾展示新的关税文件,声称钻戒被运抵大马是作为展览之用,但据他了解,有者则声称钻戒已被运往新加坡。
纳吉女儿的婚礼

“但现在安努亚沙里却说,钻戒是属于麦拉,所以哪个版本的说法是正确的?”

因此,他建议罗斯玛的支持者,包括巫统党员和部落客保持沉默,否则他们自相矛盾的言论,将让罗斯玛更加难堪。

将揭发更多详情

若有人要因此对他采取法律行动,巴鲁希山说,这将令他有机会揭发更多详情。

“我不会高傲地说‘来提控我吧’,但如果真的发生了,我将趁机揭发更多关于罗斯玛昂贵钻戒的详情。”

“我只是要为国家省钱,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大马关税局证实没有任何购买相关戒指的交易

10月3日,在首相夫人罗斯玛矢口否认购买2400万令吉钻戒之后,大马关税局也证实,这项钻戒交易并没有进行。

此外,有关钻戒也在数天之后,交还给珠宝公司。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今日在国会,通过书面方回复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的提问时,如此表示。

“大马关税局证实没有任何购买相关戒指的交易。”

“在几天后,这枚戒指已经交还给其拥有者的公司。”

纳兹里表示,此案无关贪污舞弊,因此反贪会将此案交由大马关税局调查。

“根据2009年反贪会法令,反贪会只是调查贪污、滥权和舞弊的罪行。”

罗斯玛悉尼豪掷32万买衫?澳洲媒体封‘血拼第一夫人’

珠光宝气的罗斯马

2012年1月21日,不断受到奢侈挥霍指控的首相夫人罗斯玛,如今又传在澳洲悉尼狂花32万令吉血拼16套衣服的消息。

专栏作者安德鲁霍尼的推特

《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副刊“悉尼私密”(Private Sydney)专栏作者安德鲁霍尼(Andrew Horney)当天指出,罗斯玛约在两个星期之前到悉尼进行私人度假。

罗斯马一口气购买了约10万澳元的服饰

过程中,她到时装设计师卡尔卡普(Carl Kapp)的店里,一口气购买了约10万澳元的服饰,成为“最大的客户”。

安德鲁霍尼因此认为,有马来西亚第一夫人称号的罗斯玛,在卡尔卡普眼中,应该是“血拼第一夫人”。

直斥挥霍买衫报道“全是垃圾”

名牌店外观

澳洲媒体日前报道首相夫人曾在悉尼豪掷近32万令吉购买名牌衣服,并且给她封上‘血拼第一夫人’的称号。对此,罗斯玛今天断然加以否认,形容相关报道为垃圾。

“这全都是垃圾,胡乱夸大,而且不真实。”

罗斯玛更申诉,“我总是沦为受害者……我已经多次遭遇这类的指控了”。

迪巴买千万钻饰当佣金?公正党敦促罗斯玛解释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

2013年1月2日,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要求首相夫人罗斯玛,解释地毯商人迪巴被指耗费1300万令吉,来为她购买豪华钻石首饰的指控。

拉菲兹2日在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出示单据和付款文件作为证据。公正党是通过通过中间人,从迪巴获得这些文件。

“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更何况迪巴也出示文件作为证据。”

“基于公共利益,罗斯玛和迪巴必须出来解释。”

迪巴此前指控,他曾经在3个月内向香港两家公司购买19件度身定做,总值1300万令吉的豪华钻石首饰给罗斯玛,作为一项土地交易的佣金。

拉菲兹表示,他初步检查过迪巴提供的文件,并相信这些文件都是真实,包括电邮,单据,户口总结,以及资金转移收据。

他指出,迪巴目前是时候挺身向有关当局提供文件正本和其他证据,以让调查行动能够进行。

迪巴不可能买给自己

尽管拉菲兹承认,这些文件只能证明迪巴拥有的Carpet Raya私人有限公司和Carpet Plus私人有限公司曾经向香港公司购买钻饰,而不能完全证明钻饰是买给罗斯玛,但是他却排除这些钻饰可能是迪巴买给自己。

“逻辑上,我不认为是这样。我没有看到迪巴戴戒指或项链。”

他也点出,至少其中一个文件有出现罗斯玛的名字。

“3个月内支付1300万令吉,这是严重的指控。”

迪巴否认给拉菲兹钻饰文件,取消新书推介改供网路下载

地毯商人迪巴

2013年1月2日,地毯商人迪巴当天再次取消其新书《黑玫瑰》(The Black Rose)的推介礼,不过他这本大爆首相夫人罗斯玛黑幕的新书,仍会从明日开始在网络上开放下载。

迪巴是因为法律理由而取消这场在吉隆坡一家酒店举行的新书推介礼。不过,他还是现身接受媒体的访问。

“今天的记者会原本是关于新书推介礼,以及那片卖给莫实得控股的土地交易的详情。”

“但是,因为(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今午所作的爆料,我已经受到律师的劝告暂时什么都不要做,直到回覆拉菲兹为止。”

迪巴也表示,除了明天在网上开放下载之外,《黑玫瑰》的实体书也会派给‘特定群体’,大多数都是其朋友。

他也欢迎大众翻印和派发其新书,并指书上将会印着‘免费版权’。

伊美黛的故事
珠光宝气的伊美黛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的追求奢华,曾让世人叹为观止。她拥有3000多双名牌鞋,5000条裙子,珠宝以百公斤计。

3000多双名牌鞋的一小部分

自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1917~1989)被军人政变赶下台,举家逃往美国夏威夷直至他病故,这位现年79岁的贵妇人一直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但不久前她却破了例,接受了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特约记者的采访。记者的问题尖锐犀利,马科斯夫人的回答也直言不讳。

那个传说中“穷奢极欲的马科斯夫人”伊美黛

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曾名列世界银行公布的全球“贪腐官员榜”第二位,他的财富大部分由妻子伊美黛掌管。美国《生活》杂志把伊美黛比作“亚洲的杰奎琳·肯尼迪”。

英文新词 imeldific (挥霍,轻浮),就是由伊美黛衍生而出。近几年,伊美黛曾竞选马尼拉市市长(贫民是其最大支持者)做慈善活动,出时尚写真集,和女儿外孙搞时尚设计,用自己凑不成对的散碎饰品DIY后卖出去,将近80岁的高龄似乎没有妨碍她爱美的天性。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专访伊美黛

衣橱中挂着5000件裙子

“我有义务充当国产鞋的模特儿”

当媒体批评伊美黛时,她这样对记者表白,“鞋是我国最主要的外贸出口商品之一。身为第一夫人,我有义务充当国产鞋的模特儿。”

记者问,“您因为大肆浪费,追求奢侈,花钱大方而举世闻名。这是否是第一夫人的应有作风?”

伊美黛回答,“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第一夫人的角色很难,她需要成为所有女人的表率——既要聪明美丽,又要富裕慷慨。当然,也可以过得很穷苦,但是有谁需要这样的第一夫人呢?”

“别人指责我说,哎哟,她的衣橱中挂着5000件裙子。但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

一天换7次裙子
珠宝以百公斤计的伊美黛

我一天得换7次裙子,有时候甚至10次。上午与总理共进早餐,中午招待各国大使,然后与国王进午餐,晚上参加为学者们举办的鸡尾酒会。我的照片会见诸各大报纸,如果不换装,国王就会责备我,为什么我同他会面和会见总理时穿着同样的裙子?革命(1986年2月爆发人民革命,总统马科斯下台)之后,我的那些裙子都被收缴了,只剩下了100件。


马科斯夫妇外逃美国过起流亡生活后,美国达文波特市广播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奥尔逊有一次开玩笑说,“由于伊美黛出逃时仓促,忘记带来她的3000双鞋,所以现在一定没有鞋穿了。亲爱的听众们,我在这里郑重呼吁大家发发善心,给伊美黛捐赠各式女鞋。”

伊美黛出逃时忘记带来她的3000双鞋

不料,一句玩笑话竟使他真的收到了1000双女鞋。然而,这1000双女鞋又令奥尔逊大为发愁,因为他不知该如何把这些鞋转交给伊美黛。

记者问:结果是没什么衣服可穿了。据说,您曾经动用飞机从澳大利亚运送白沙,以建造自己的私人沙滩,有这事吗?

“没有。但是我承认,如果我喜欢澳大利亚沙子的话,我会这么做的。”

你不卖項鍊给我,我就买下你的整个商店

霸气冲天的伊美黛

伊美黛得意地说,“有一次,我在伦敦的一家礼品店相中了一条项链,但是店家却不肯卖给我,说是被另外一个买主预定了。没办法,我只能买下整个商店。您说,这也是浪费吗?”

记者:我想是的。

伊美黛:我不同意。这是我自己的事,我是在花自己的钱。

记者:恕我冒昧,您哪儿来那么多钱?据说,您的丈夫在从政之前非常贫穷。但是,就任总统后,却太空速度般暴富了。

伊美黛:这是在造谣。费迪南德以前就是个有钱的男人。结婚的时候,他送给我11克拉的大钻戒,我们还度了一年时间的蜜月,周游全世界。

大马版的伊美黛

看完了伊美黛的故事后,看官是否同意这种假设:如果纳吉继续当权,罗斯玛是否会成为伊美黛二世?

独裁者也有落魄时

她的下场,是否又会像1986年2月菲律宾爆发人民革命时,将总统马科斯下台一样?

03/01/2013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