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飛天賊”金魚村幹案(0907)

檔案:從天花板潛入,“飛天賊”金魚村幹案

2009-05-23 08:50

(吉隆坡)金魚村出現“飛天賊”,屢屢從天花板潛入住家偷竊!

金魚村居民指出,由於此區組屋的天花板是沒有隔間的,因此匪徒經常“從天而降”,入屋幹案。

除了從天花板潛入之外,匪徒也以各種工具撬開住家鎖頭,入內偷竊。此問題在數個月前發生,匪徒每次到來,勢必“光顧”數家住家單位方罷休,甚至行竊時連啤酒也一併帶走。

由於匪徒經常從天花板潛入及撬開住家門鎖,導致居民紛紛前往購買木板,以便安置在天花板內層,將本身住家和隔鄰的天花板隔開。同時,居民也購買鎖頭,不讓匪徒輕易得手。

登嘉園商家提早關門防打搶
另一方面,與金魚村為鄰的登嘉園,同時面對越來越嚴重的治安問題,現在許多商家都提早關門,避免被打搶。
據瞭解,登嘉園的治安問題主要以攫奪和進入商店內搶劫為主。

匪專選清晨夜晚幹案,居民促確保街燈操作

不管怎樣,金魚村和登嘉園的居民促請警方關注此區治安,同時要求吉隆坡市政局和國能要確保所有的街燈正常操作。受訪者指出,此區許多路燈沒有操作,黑暗的環境導致罪案頻密發生。另外,此區有巴剎,許多小販在清晨5時餘就開始營業,因此,此區的罪案主要在清晨5時和夜晚發生。

五金店業者詹玉清

匪徒膽大入商店打搶

“登嘉園的治安問題主要是打搶為多,這週和上週,我都聽到有人被打搶,而且罪案主要集中在瑟里芒路。


除了路邊搶劫和攫奪之外,匪徒也大膽地進入商店打搶。以往,我是在晚上8時才關門的,現在約莫7時許就開始準備關店了。


隔鄰的金魚村也面對治安問題,許多居民前來購買木板和門鎖,因為此區經常發生匪徒從天花板潛入住家及撬開住家門鎖的罪案。”

謝太太(登嘉園商家):員工也曾遭攫奪

“我幾乎每週都聽到搶錢包、金鏈的案件,攫奪案尤其多,我的員工也曾面對類似問題。近一年來,這個花園的治安敗壞,附近排屋也常發生入屋打搶的罪案。”

趙麗娥(金魚村居民):住家剛遭進賊

“我家住在金魚村4路,前幾天才剛被匪徒入屋偷竊,我半夜起身驚見兩名匪徒匆忙地從家裡逃走。匪徒匆忙離去後,留下鞋子、鉗子和錘子。其實,匪徒不是首次幹案,近幾個月來,這裡頻頻發生類似事件。匪徒每次幹案,勢必會有數家居民中招,有的住家甚至連啤酒也被偷。”

我養了只狗,它平常一見人就會吠,但那天卻完全沒有吠,很奇怪。

敦拉薩鎮國會議員丹斯里卡立助理陳志光:接獲數宗投訴

“在這一個月內,我接獲了數宗登嘉園治安敗壞的投訴,我建議受害者要勇敢站出來,講述事情經過,同時要報案處理。”

文介勇(金魚村居民):隔開天花板內層

“許多居住在組屋的居民都曾面對匪徒從天花板潛入住家的問題,因此,居民自行購買木板,將天花板內層與隔壁鄰居的天花板內層隔開,防止飛天賊容易進入屋內。”



结果:針对本区治安不靖的问题,本服务中心曾多次向警方反映,但是,所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一样:警方人手不足!看来,政府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人民只好‘自求多福’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