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醫生把我當試驗品(0917)

檔案:老翁:抽血5次致手腫麻痺, 見習醫生把我當試驗品


(吉隆坡)一名73歲老伯申訴,見習醫生疑是經驗不足,把他當成“試驗品”,在他的左右手交錯抽血,致使他的雙手紅腫瘀血,令人怵目驚心,而且他事隔半個多月常常感到雙手麻痺無力,有時候甚至痛得無法入睡。

住在新街場路巴也柏邁人民組屋的鄭明賢說,他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和氣喘病。

他育有一男一女,兒子是名雜工,女兒學歷不高,沒有工作,家境清貧,每月依靠福利部的160令吉作為醫療費。

鄭明賢透露,他是於11月16日晚上11點半突然感到呼吸困難,被送入國大醫院,醫生指他肺衰弱,向他抽血,到了晚上雙手就出現血塊並紅腫起來。

他聲稱,當時疑是見習醫生為他抽血時,因找不到血管位置,連續在他的左右手插針約4至5次,導致他的雙手紅腫瘀血。

須吃止痛藥

“我問醫生有關我的雙手情況,醫生說無大礙,會慢慢痊癒,卻沒明確說明何時痊癒。我在醫院住了10天後出院,還是會有呼吸困難症狀,而且雙手依然紅腫瘀血,有時候還痛得無法入睡,必須靠吃止痛藥。”

他說,因為年紀老邁,身體頻頻有病痛,嚴重起來就會留院觀察,1年中有6次入院記錄,前年開始他的病情每況愈下,單是今年就入院求醫了3次,而且每次進院就一定做抽血檢查。

“以前醫生為我抽血檢查時,我的手會出現一點點的小血塊,大約2週後就會痊癒,但這次我懷疑是見習醫生為我抽血,雙手情況比之前更嚴重,直到現在事隔半個月= 多還紅腫疼痛。”

他質疑見習醫生把他當作試驗品,也幫他更換了他之前服用的藥物,但他感覺新藥物效果不大,反而更容易感覺不適。

他指出,醫院應認真處理有關類似的案件,也希望為病人抽血檢查的是有經驗的醫生,而非見習醫生。

鄭明賢今日(週四,12月3日)在人民公正黨敦拉薩鎮國會議員丹斯里卡立特別助理陳志光的安排下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敦拉薩區會法律顧問關志雄、陳志光助理陳新邦。

議員助理質疑醫生專業

敦拉薩鎮國會議員卡立特別助理陳志光指出,他對國大醫院有關醫生的專業經驗感到置疑,至少醫生應該告訴病人患病的原因,以及應該做和不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配些止痛藥便算數。

“至今鄭明賢還不知道他雙手紅腫瘀血的原因,有時候他雙手會麻痺無力,嚴重時還會引起呼吸困難,同時也間接影響了他原有的病情。”

另外,陳志光希望有關鄭明賢的疾情見報後,能獲得善心人士的指點,並給予良方或者介紹良醫治病,好讓他病情早日康復。

善心人士可直接聯絡鄭明賢,號碼為016-9749197,或傳真至03-91719200。



结果:苦主虽然得到报章的协助筹款,但是,并不理想。鄭老先生目前病况反复,日愈严重。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