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組屋問題一籮筐(0918)

檔案:


嚴重漏水電梯街燈失靈1年,組屋問題一籮筐.

2009-12-11
斯里馬來西亞人民組屋的問題

●電梯故障
●天井積水
●街燈失靈
●治安不靖
●組屋單位漏水
●樓梯梯級受損
●走廊出現苔蘚
●空置單位引來癮君子
●一名住戶飼養貓與小鳥,引發臭味
●一名住戶在住家門外擺放煤氣桶,令鄰居擔憂引發火災
●每逢清晨6時,一名印裔住戶進行宗教儀式,干擾居民清夢

(吉隆坡)八打靈高原斯里馬來西亞人民組屋(PPR Sri Malaysia)入伙不足一年,即已出現一籮筐問題,其中尤以漏水最為嚴重!

這兩座組屋共有640個單位,首批居民於今年3月入住組屋,他們是來自斯里英達及沙叻秀新村木屋。

由於組屋剛啟用,因此外觀嶄新,惟內部卻是弊端叢生,為居民帶來諸多困擾。

居民透露,此組屋建竣於4年前,據悉當時組屋地基出現問題,因而曾被空置兩年,直至外國專家勘察後,才開放予居民入伙。

此組屋出現多項弊端,其中大部份居民申訴,他們的住家出現漏水問題,雖曾多次維修漏水處,卻依然無法改善狀況。

組屋缺乏殯葬處

此外,由於組屋缺乏殯葬處,令華裔無法處理喪事,159名居民也提呈備忘錄予敦拉薩鎮國會議員特別助理陳志光及陳新邦。

陳志光:組屋素質低劣

陳志光表示,此組屋啟用不足一年,許多基設卻已出現問題,顯示組屋素質低劣及市政局管理不當。

他指出,組屋天井常年積水,許多設施也出現破損,市政局除了維修破損處外,也應調查組屋工程有否偷工減料。
此外,他強調,許多人民組屋缺乏華印裔的殯葬處,顯示該族受到不平等對待,他將向市政局提呈居民的備忘錄。

吳太太(居民):漏水問題無法改善

“我家的廚房與沖涼房漏水,為免引發觸電現象,我曾向市政局辦公處投訴,以維修樓上的單位,惟依然無法改善問題。”

南拉(居民):廁所水管破漏

“我的住家位於16樓,由於廁所水管破漏,導致樓上單位的糞水流入我家,並引發臭味。”

馮瑞蓮(居民):廁所水管常漏水

“我家廁所水管無時無刻都在漏水,除了污染廁所之外,也曾導致廁所及客廳電燈失靈。

我曾向市政局辦公處投訴,當局兩度委派承包商維修漏水處,惟至今漏水問題依然沒有改善。”




结果:市政局接到投诉后,曾派人前来作选择性的维修。总之,它认为“有人去做了啦!別再烦死人啰”!这就是市政局或其承包商的工作文化。



===================

0 评论:

发表评论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